格林斯莱德10名记者因匈牙利新闻网站的隐蔽资金而辞职

 作者:施亘工     |      日期:2017-08-18 07:55:33
至少有10名编辑人员在发现该出口由该国中央银行进行银行转账后,从一家领先的匈牙利新闻网站辞职这些记者周一走出VS.hu,因为他们认为资金 - 约150万英镑 - 将被视为损害他们的独立性离去的小组中有编辑OlivérLebhardt和一位资深记者Andras Kosa两人都强调,编辑产出没有任何干扰但科萨说:“这笔款项的金额非常大,而且这些拨款缺乏任何公开竞争意味着有严肃的道德问题需要回答”10岁的另一名SándorJoób表示他会向慈善机构支付最终的薪酬支票他说,这一举动旨在帮助“恢复新闻专业的完整性”中央银行(MNB)表示,对VS.hu的投资是由其基础之一“制作多媒体内容,以解决社交和社交问题经济问题“,”金融时报“报道但新闻记者对由总理维克多·奥尔班领导的政府一直试图发挥媒体影响力的指控很敏感,包括通过多边基金提供秘密资金资金的披露证实了长期以来的怀疑,一些媒体集团得到了Orbán党Fidesz的秘密支持根据匈牙利自由报创始人克里斯托弗亚当的启示分析,它暗示奥尔邦政权利用软实力摧毁匈牙利的独立媒体,并“支持他越来越专制的国家”亚当称赞记者走路“远离稳定的工作和存在,因为他们不想与有系统腐败的受益者的出版物联系起来”据透露,该网站由一家名为New Wave的公司所有据称该公司的共同所有人之一是Tamas Szemerey,Fidesz的成员,以及MNB总裁GyörgyMatolcsy的堂兄,也是Fidesz的政治家,并被视为Orbán的亲密盟友但该公司否认Szemerey是其所有者该指控是匈牙利媒体所有权不透明的表现,与其他一些东欧国家一样,报纸,电视和网上商店通常由离岸公司所有 VS.hu成立于2013年,因其报道而赢得赞誉莱布哈特说,新闻业“没有什么值得羞耻的”但他也说:“当我允许赞助内容出现在我们的出版物中时,我犯了一个错误,但没有说明赞助商是谁这种做法应该足以让我在那里辞职 “在无国界记者组织(总共180个国家)编制的2016年新闻自由名单中,匈牙利排名第67位,成为欧洲最低的国家之一从布达佩斯为“卫报”撰写的丹·诺兰补充说:“维克托·奥尔班政府因其媒体法受到了广泛的国际批评,因此采取了不同的方式:利用其财政权力影响独立媒体的编辑政策在非政府友好网点,来自国家广告的收入急剧下降,而亲奥尔班的媒体则更加丰富与此同时,444.hu这样的独立网点在越来越多纳税人资助的媒体中被称为“极端自由主义”在Orbán与其主人失败后,MagyarIdök的新工作人员离开了政府友好的报纸Magyar Nemzet美国 - 匈牙利电影制片人变身Fidesz寡头Andy Vajna获得购买TV2的优惠贷款援助,现在该政府遵循政府友好的编辑路线然而,Orbán的策略并不总是成功的政府被迫取消专门针对匈牙利最受瞩目的电视频道RTL的广告收入税,尽管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德克·格金斯(Dirk Gerkins)已经被TV2挖走了“来源: